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5 17:30

元气森林副总裁李国训:线下终端超100万 初步告别受制于人的局面

凤凰网科技讯 4月15日消息,元气森林首次向外界披露了部分业绩数据,2021年营收是前年的2.6倍,今年Q1公司营收同比增长50%。

据悉,元气森林已经初步完成了全国线下渠道体系的搭建,线下终端数量突破100万个,覆盖全国800多个城市;自建工厂从2家增至6家;供应商数量也从去年初的200多家增至370家,供应链体系更为稳健。

元气森林副总裁李国训表示,元气森林在过去几年的高速发展过程中,确实遇到不少来自供应链和生产端的压力,通过自建工厂和严格的供应链管理体系,元气森林已经初步告别受制于人的局面。

李国训介绍,元气森林线下终端数量100万只是第一步。相比之下,国内其他传统消费企业的终端数量是元气森林的5-6倍,这意味着元气森林在渠道方面仍有很大的开拓空间。

组织架构上,李国训表示,元气森林员工数量已从去年初的2000余人增至8000余人,为企业的组织能力也带来挑战。

李国训表示,元气森林希望将自身打造成一家具备“传统公司骨架、科技公司思想”的新消费企业。在供应链和渠道方面,元气森林将学习传统优秀企业的做法,但在产品研发、用户需求理解等层面,则会保持更灵活的利于创新的机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