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5 15:30

门锁指静脉识别?鹿客科技CEO:将成标配

凤凰网科技讯 4月15日消息,门锁作为家庭的入口,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日前,鹿客科技发布了2022年指静脉智能锁猫眼款S50M,并表示公司由云丁科技正式更名为“鹿客科技”。

发布会后,鹿客科技创始人兼CEO陈彬接受凤凰网科技的专访,对于智能门锁行业的发展,以及鹿客科技的核心技术发表了自己的思考和见解。他表示,相较于人脸识别、指纹解锁,指静脉识别解锁安全性更好,适配性更好,指静脉技术将成为智能门锁的标配。

据了解,指静脉技术,是一种通过识别手指皮肤下静脉血管图像,对个人身份进行验证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广泛应用于金融服务、民生服务等领域。

陈彬介绍,随着C端用户越来越普及,对识别率、适配度要求越来越高,指纹识别遇到瓶颈。老人年纪大,容易因为身体原因导致指纹不清晰,孩子在14岁之前的指纹尚未定型。经常有老人孩子打不开指纹锁的情况,影响了使用体验。而且指纹识别无法辨别活体和非活体,安全性略差。

人脸识别也有一些不足,比如双胞胎难以区分,容易误识。其次,人脸识别智能锁,需要用户站在合适的位置,稍微偏一点就无法识别。夜晚或者较暗的场景,人脸识别率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此外,人脸识别智能锁计算量大,功耗高,电池耐久性比较差,需要频繁更换电池。

此外,用户对人脸识别指纹锁有一定的安全担忧,尤其是一些高端用户,更担心自己的人脸信息泄漏,对这种门锁有一定的担忧。

针对这些痛点,鹿客科技推出了全新升级的指静脉技术2.0,这一技术让特殊人群、特殊场景识别率提升6%,全人群特征细节抓取增加50%,可实现“一次录入,终身适用”。“指静脉识别技术和可视化猫眼于一身,不仅解决了老人小孩等特殊人群的指纹识别困扰,还能随时监控家门动态、远程与访客对讲。”陈彬表示。

据了解,自2014年创立以来,鹿客科技专注于家居智能安防产品和服务的研发和生产,先后发展出了租住、家用、国际三大板块业务。2015年,鹿客科技推出公寓智能锁,打造出业内首个集“智能门锁+水电表+门禁+SaaS系统”一体的租住场景解决方案,并以75%的市占率占据市场第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