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5 13:50

Strategy Analytics:2021 年高通以超过 8 亿出货量主导全球基带芯片市场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5日消息:据 Strategy Analytics 手机元件技术(HCT)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2021年 Q4基带市场份额跟踪:高通和联发科共同抢占95% 的5G 市场份额》指出,2021年全球手机基带处理器市场收益同比增长了19.5%,达到314亿美元。

f7629af49fcf11925fedb2648d826936.jpg

图片来自Strategy Analytics

其中高通以56% 的收益份额引领基带芯片市场,其次是联发科(28%)和三星 LSI(7%)。高通、联发科、三星 LSI、紫光展锐和英特尔占据了2021年基带芯片市场收益份额的前五名。

Strategy Analytics 手机元件技术服务总监兼报告作者 Sravan Kundojjala 表示:「2021年高通基带芯片出货量超过8亿,在出货量和收益排名中都位列第一。iPhone13配备了 X60基带芯片,这推动高通扩大了销量。此外,该公司通过骁龙8和7系列芯片确立了自己在高端安卓设备市场中的领导者地位。凭借其多样化的基带芯片组合,高通还在汽车、物联网、蜂窝平板电脑、固网无线接入和其他应用等非手机领域表现抢眼。」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