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5 11:15

Meta正在开发其Horizon Worlds元宇宙平台的Web版本

Meta 首席技术官 Andrew Bosworth 在周四的一条推文中表示,该公司计划将 Horizon Worlds 社交元宇宙引入 Web 平台。此举意味着该平台的一个重大扩展,目前它仅在 Quest VR 头显上可用。本周早些时候,Horizon Vivek Sharma 的 Meta 副总裁亦在接受 The Verge 采访时称,其正努力于今年晚些时候将 Horizon 带入移动设备平台、同时开展了将它引入主机平台的早期讨论。

0.jpg

不过 Meta 发言人 Iska Saric 解释称,该公司尚无确切的 Horizon Web 扩展时间表。在 Boz 的这条推文中,也仅谈到了面向创作者的货币化和较低的分成政策。

12.png

TheVerge 指出,目前行业内普遍抽取 30% 的平台费用(包括 Meta 旗下的 Quest Store),再乘以 Horizon Web 应用抽取的 25%,那在 Quest VR 设备上的内购抽成将高达 47.5% 。

34.png

至于被 Boz 拿来比较的“构建世界平台”竞争对手,显然也包括了当下大热的 Roblox 。一份图表指出,玩家在该平台上每消费亿美元,开发者只能够拿到 28.1% 。

567.png

这样看来,Meta Horizon Worlds 似乎也没那么夸张了。有趣的是,在近日接受 MarketWatch 采访时,苹果发言人 Fred Sainz 抓住了这个机会来回击 Meta 。

此前 Meta 经常批评苹果 App Store 的交易抽成高达 30%,且动辄以小企业和创作者的名义站在道德制高点,结果现在他们自己的吃相同样难堪。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