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5 10:15

微星B650 AM5主板BIOS谍照暗示锐龙7000 Zen 4 CPU电压高达1.532V

@9550pro 刚刚在 Twitter 上分享了一张据说来自微星 MAG B650 AM5 主板的 BIOS 谍照,上面显示 AMD 下一代锐龙 7000 系列台式处理器的运行电压竟然高达 1.532V 。需要指出的是,MAG 属于该公司主板“武器库”中的入门产品线,常见的有迫击炮、火箭筒、爆破弹等细分命名。

(via WCCFTech)

B650 将成为支持 AMD Zen 4 锐龙 7000 系列 AM5 台式处理器的主流芯片组,虽然谍照中没有分享确切的 CPU ID,但它相关参数应该属于一枚早期工程样品。

至于超过 1.35V 的 Vcore 电压,着实让我们心惊了一下。不过鉴于距离锐龙 7000 系列上市还有几个季度,AMD 显然还有相当大的优化空间(1.532V 可能都足够发起液氮超频挑战了)。

作为 PC 市场的一个保留传统,主板供应商通常可提前至少几个季度拿到 CPU 厂商的测试芯片。

而有关 B650 芯片组 / AM5 CPU 的最新爆料,也暗合了 AMD 最早有望于 2022 年 3 季度发布的传闻。

对于广大 PC DIY 爱好者们来说,换用 LGA 1718 触点式扣具的 AM5 CPU,将避免 AM4 及更早的 PGA 针脚时代的一大尴尬场景 —— 即在拆卸散热器时,可能将 CPU(甚至插槽本身)“连根拔起”。

不过就算从 AM4 到 AM5 的转型变化极大,AMD 也将延续多年的兼容性支持,加上 28 条 PCIe 5.0 和 DDR5-5200 内存等增强特性,以及更多的 NVMe 4.0 / 原生 USB4 / USB 3.2 通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