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4 19:00

出价2600亿!马斯克提出现金收购推特:公司潜力巨大、必须私有化

4月14日下午消息,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在一份提交给美国SEC(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开价54.2美元/股,现金收购推特。

事实上,本月初马斯克才通过购入9.1%的推特股份成为公司单一最大大股东。但他随后拒绝加入董事会

马斯克在这份上交文件中写道,推特潜力巨大,但按照现在的模式将无法维系繁荣以及承担社会责任,公司必须私有化。

他认为上述报价是自己所能给出最好的数字,如果不被接受,那么自己持有的公司股份也要重新考虑。

消息公布后,推特盘前股价大涨,最新为45.8美元,市值366.32亿美元。换言之,按照马斯克的开价,这笔收购现金大约413.9亿美元(约合2636亿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福布斯2022全球亿万富豪榜显示,马斯克以2190亿美元(约1.4万亿元人民币)的身家位居第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