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4 18:45

果然来了!铠侠/西数工厂污染停工 SSD要涨价10%

SSD主控大厂群联电子的CEO潘健成透露,由于铠侠、西部数据工厂污染事件影响了闪存的供应,SSD即将涨价,幅度约10%,PC客户也已经接受涨价。

潘健成表示,从短期看,俄乌问题影响了消费性产品需求,不过依照过去的经验,往往疲弱3-4个月后,需求就会强劲回升,加上第三季度向来是传统旺季,预计今年第三季度SSD时常会有强劲的需求回升。

今年1月下旬,铠侠、西数合资的日本闪存工厂遭遇材料污染,暂停3D NAND闪存生产,一度只靠库存供货,直到3月初才恢复运营。

据称,本次受污染的主要是蚀刻材料上,导致整批芯片报废。

按照西数的说法,本次污染事影响了至少6.5EB闪存的产能,也就是65亿GB,而宇瞻公司称,实际影响超出预期的6.5EB。

事实上,在停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市场上的闪存先后价格已经开始上涨,SSD涨价也是不可避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数据安全八大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