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4 15:45

手机充电一整夜安全吗?央视频揭秘:有一定隐患、尽量用原装设备

今早,@中国消防 官微公布了近期一个手机充电着火,引发火灾的情况。

据介绍,这是一位小孩在家中边充电边玩手机,电源插口处突然滋滋作响冒出火花,引燃周围杂物导致起火烧家。

此消息也引发了网友对于手机充电的担忧,根据大部分网友反馈,自己平时都是夜间睡觉的时候给手机充电,早上起床才拔下来,很多朋友担心会导致着火、爆炸。

那么手机充电一整夜到底安全吗?会爆炸吗?

对此,@央视频官微 发文透露,无论哪种电池,如果过度充电都有可能发生爆炸,不过合格的充电器有防止过度充电的安全保护装置,电池充满时会启动保护功能,自动停止充电。

不过电池一直保持满电状态,虽然不会爆炸,但是会加快电池容量的损失速度。

另外,任何装置都不是100%保险的,一旦充电器的保护电路失效,或者电池本身存在缺陷,而又没有被及时发现,就可能会造成起火,甚至爆炸。

因此,在给手机充电时应该注意:

一是不宜时间过长,大部分市售手机充满电的时间都在三小时左右,显示充满电就要及时与充电器断开,不宜冲上一整夜。

二是最好使用手机原装的充电器。

三是不要一边充电一边玩儿手机或者打电话。

四是充电时要经常用手摸一摸,一旦发现手机温度升温太快或者过高,就要马上拔掉电源。

另外,购买合格的产品以及正确的使用,才能确保手机充电的安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