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4 12:37

语雀变“轻”,正式推出App并宣布品牌升级,提升碎片信息处理能力

近日,文档与知识管理工具“语雀”,在其2022年首场发布会上,正式发布语雀移动端App,并宣布语雀新品牌定位——“构建你的数字花园”。

语雀正在加强搭建“知识全链路”,让体验变“轻”,和同类工具形成更明显的差异。截止至大会前,语雀用户量累计超720万,已沉淀4300万篇文档。

image.png

文档类生产力工具已成为一个略显拥挤的赛道。过去几年,许多文档工具将“上云”作为产品卖点,让用户不再为设备损坏、文件丢失而苦恼。但如今,不同设备间的同步已成为标配,各家公司都有自己不同的侧重点。

语雀在今年2月上线了移动端App,实现了云端、PC端和手机端的协同。不同于其Web应用,语雀App 通过挖掘用户更下沉的需求节点,推出了新功能,使产品体验变“轻”了很多。此次大会上,语雀发布了“待办”功能,加上不久前上线的备忘录类功能“小记”,可以有效降低用户使用门槛,减少用户信息丢失和在多个应用间切换导致的心理成本。这一系列动作,都在横向完善语雀知识链路构建的产品功能,增加产品对于个人用户的可用性。至此,通过“小记/待办—文档—知识库”这一路径,用户可以在语雀上完整地实现记录、整理、协作、分享的知识构建链路。

image.png

作为一款追求“极致体验”的产品,语雀一如既往针对不同用户群体的体验做了优化。在这次大会上,语雀产品经理分享了面向程序员等技术类用户的相关产品功能,并针对此类重点用户,优化了Markdown、编辑快捷键、公式卡片语法纠错、文本绘图实时预览等多项产品功能。

据了解,语雀计划在不久的将来把核心产品——自研编辑器对外开源,希望通过拥抱社区,进一步提升产品用户体验。

语雀产品负责人于海泽在大会上介绍,新Slogan中的“数字花园”,是一个诞生于互联网早期的概念,目前已成为一种知识管理理念。它将互联网上的内容分为线性和主题聚合性两种。不同于源源不断的信息流和碎片,花园是一种围绕知识主题不断地积累和整理,最终形成的系统化知识网络。语雀希望通过提供优秀的知识构建和分享工具,让每一个人和团队构建自己的数字花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