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4 09:23

微信视频号打击“同质化虚假内容” 扣除违规帐号信用分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4日 消息:昨日晚间,视频号发布了关于打击“同质化虚假内容”的专项公告,本月以来,平台已下架 500 余个相关视频。

根据公告,视频号称,发现平台内出现了一些同质化博流量的虚假杜撰内容。部分创作者通过虚构离奇故事情节,以达到吸引流量和粉丝的目的。

如:“ 18 岁小伙子将爷爷/奶奶的尸体抬入保险大厅领取赔偿金”。这位小伙子有时来自河南、有时来自河北、或吉林或江西……有时抬着爷爷的尸体、有时抬着奶奶的尸体,确实离谱。

此类视频不仅内容呈现同质化的特点,并且用虚构情节刻意夸大矛盾、制造冲突来博取眼球,对用户的使用体验造成了严重破坏。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微信视频号运营规范》, 4 月 1 日至 13 日,平台已下架 500 余个相关视频,并对相关帐号进行扣除帐号信用分处理。

部分违规示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