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4 07:30

加利福尼亚州州长被指试图干涉动视暴雪的诉讼案

加利福尼亚州对动视暴雪的诉讼刚刚遭受了另一次打击。彭博社的一份报告称,加州州长加文·纽森的办公室试图“干涉”该州公平就业和住房部(DFEH)与动视暴雪之间关于性骚扰和歧视的诉讼案

当该诉讼的首席律师Janette Wipper试图维护该部门的自主权时,据称她被纽森解雇,这促使DFEH的助理首席律师Melanie Proctor辞职以示抗议。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Proctor给员工发了一封电子邮件说:“州长办公室一再要求提前通知诉讼策略和诉讼的下一步行动。随着我们在州法院的不断获胜,这种干扰越来越多并嘲弄了动视律师的利益。”

纽森州长的通讯主管Erin Mellon在给The Verge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关于我们办公室进行干预的说法是绝对错误的。纽森政府支持DFEH在局长Kevin Kish的领导下为执行民权法和保护工人所做的有效工作,并将继续支持DFEH为打击一切形式的歧视和保护加州人所做的努力。”不过当被问及是否纽森解雇了Wipper,Mellon称她不能对人事问题发表评论。

动视暴雪公司最近跟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EEOC)达成和解,获得了1800万美元的受害者赔偿基金。DFEH试图阻止该和解,称这可能使动视暴雪有能力销毁证据或解除该公司对国家的索赔。在试图中止和解后,加州法官最终拒绝了DFEH的请求并为3月底的和解批准铺平了道路。

1800万美元的赔偿金被批评为对这家价值10亿美元的公司来说只是杯水车薪。Riot Games是一家类似的10亿美元的视频游戏发行商,最近以1亿美元的价格解决了自己的骚扰诉讼案。知名律师Lisa Bloom曾对该公司提起诉讼,她在12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鉴于有数百名受害者,我想我们都同意1800万美元的数字是远远不够的。”

虽然DFEH试图阻止和解的动机似乎并不是因为和解的规模,但它似乎想追求比EEOC提议的更严厉的惩罚。现在,随着DFEH的两位顶级律师离开,据称是在加州州长的授意下,似乎政治力量已经决定动视暴雪已经适当赎罪。在给The Verge的一封电子邮件中,DFEH副通讯主管Fahizah Alim说:“DFEH不对人事问题进行评论。DFEH将继续大力执行加州的民权和公平住房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