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4 02:30

SpaceX迅速建造Starship发射台和发射塔

在几个月前重新启动项目后,SpaceX似乎已经恢复了工作速度,并开始快速推进位于佛罗里达的Starship首个发射台和发射塔建设工作。

位于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KSC)发射场39A设施,SpaceX几年来一直打算在那里建造一个Starship发射场。2019年末进行了一次认真的尝试,但SpaceX很快就放弃了这一努力,将精力转向Starship的原型设计和一个大不相同的发射台设计。

两年后,SpaceX的第二次尝试与第一次尝试只有一点共同之处。两者都将位于39A号停机坪东半部的盾牌式占地面积内,尽管塔架和发射架的具体位置已被修改。如果这一尝试成真,Starship在东海岸的第一个发射设施将距离唯一能够发射乘龙、货龙或猎鹰重型运载火箭的SpaceX发射台仅几百英尺。

Starship的39A设施没有继续采用旧的发射台设计,而是可能接近于直接复制Starship基地的第一个轨道发射场(OLS),SpaceX在2020年底开始认真地建造。可以假定SpaceX已经从Starship基地OLS的建设中吸取了一些经验教训,并将对佛罗里达州的发射台设计进行一些修改,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明显的变化。

SpaceX今年所做的大部分可见工作都围绕着该公司位于KSC的罗伯茨路设施,它在那里建造了一个主要的猎鹰处理设施和一个用于Starship平台建设的集结场,另外东海岸的一个大型Starship工厂破土动工。在该中转场,SpaceX开始组装Starship39A停机坪"发射塔"的预制部分,发射塔的部件在2月的某个时候开始运抵KSC。在两个星期内,SpaceX已经完成了两个塔架部分的基本结构。此后又过了两个星期,大约在4月11日,第三个部分已经达到类似的完成程度,SpaceX已经开始组装第四个部分。

与SpaceX Starship际基地塔架组装相比,佛罗里达Starship的工作似乎正在以类似的速度进行。SpaceX在开始第一个塔架后约30天开始组装第四个佛罗里达塔架部分。然而,SpaceX似乎对39A停机坪采取了稍微不同的方法。在塔架部分组装的基础上,SpaceX正在建造额外的四套小型混凝土基础和每个塔架部分组装的钢架,这意味着在SpaceX开始组合这些部分之前,Starship的佛罗里达发射塔架可能几乎完全是预制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