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3 18:30

SSLPing开发者向广大用户致歉:服务积弊太久 已难起死回生

SSLPing 是一款相当实用的工具,在注册并添加了你的服务器后,它就会帮助检查证书、协议、密码和已知漏洞。从 SSL v3 到 TLS 1.2,对于一些大型服务提供商来说,如果未能在证书到期前妥善处理,后续的影响还是相当难以规避的。然而近日,这款免费工具的创作者正在发出寻求帮助的讯号。

(来自:SSLPing 官网)

据悉,作为一项没有广告支撑的免费服务,其有为超过 500 名注册用户提供对 12500 台 TLS 服务器的监测。

作为一个顺兴而为的项目,Chris Hartwig 认为 SSLPing 还是相当成功的。这是一次极佳的体验,他很高兴能够为所有人提供一项实用的服务。

然而由于 Patreon 赞助仅能覆盖 1/4 左右的成本,他已对此感到难以为继。更糟糕的是,SSLPing 在五天前遇到了问题。

Docker 容器在系统更新破坏了大量事务后拒绝运行(涉及 upstart / system / FS 驱动等),且他暂不清楚如何让它起死回生。

显然,SSLPing 的消亡,归咎于自 2016 年 3 月以来的一系列问题的叠加。

● 首先,SSLPing 使用了较旧的操作系统,且 Chris Hartwig 尝试更新无果。由于从 OpenSSL 中删除了一些旧内容,导致 SSLPing 的功能发生了改变。

● 其次,SSLPing 使用了较旧的 nodejs 版本,结果升级会剔除 SSL v3 检测。

● 第三,SSLPing 使用了现已失宠的 Docker Swarm 容器(最终的赢家是 Kubernetes),且物理服务器(其中 3 台)也年事已高 —— 上周挂掉了一台,另外两台已正常运行 1400 多天。

● 第四,SSLPing 依赖于现已弃用的 UI 库。

● ……(以及其它拖欠已久的技术债)

好消息是,如果 Chris Hartwig 能够顺利发布 sslbot.io(旨在取代老旧的 SSLPing 服务),他也将在第一时间向外界公布。

对于在此期间引发的麻烦(但愿不会太严重),他还是深表歉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