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3 14:15

分析师坚信苹果供应链不会受到停工防疫的严重影响

在周二致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Piper Sandler 首席分析师 Harsh Kumar 发表了针对苹果亚洲供应链的一些看法。据悉,上海和昆山是苹果部分供应链合作伙伴的关键驻地。不过就算两个城市都颁布了相当严格的停工防疫政策,分析师还是认为这不会对苹果产生重大的影响。

Apple Insider 指出,包括 iPhone 组装商和硕(Pegatron)在内的几家主要苹果供应商,已因受疫情影响而暂时停工。

但是 Piper Sandler 以富士康举例称,尽管这家代工巨头在 3 月份临时停工,工厂还是在解封后迅速恢复恢复了运营。

当然,疫情多少还是对本就脆弱的供应链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有其它分析师认为,富士康将能够填补上海与昆山的产能空缺。

此外 Harsh Kumar 补充道:6 月所在季度,本就是 iPhone 等消费电子产品的销售淡季。投资者们已预估未来数月的需求疲软,但苹果股价可能不会受到太大的冲击。

最后,考虑到 iPhone 需求的“可推移”,潜在 iPhone 买家大可等到供应缓和时再购入,而不是立即转投其它品牌阵营。

综上所述,Piper Sandler 决定维持 2022 年度的苹果盈利预期(33 倍市盈率、目标股价 200 美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