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3 11:38

B站报告:2021年求职相关视频播放量同比增长91%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3日 消息:日前,哔哩哔哩与智联招聘联合发布了《 2022 青年求职行为洞察报告》,报告称,视频成为当代青年获取职场知识的新选择,在 2021 年就有1. 48 亿人在B站观看职业职场内容,相关视频播放量同比增长91%。

图片

数据显示,B站大学生用户中,75%看过职业职场内容智联招聘调研数据显示,毕业前3- 6 个月是大学生进入求职准备的高峰期。

在网络搜索解答求职困惑上, 2021 年B站“求职”相关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长74%, 2021 年搜索次数超 500 万次,增速达222%,搜索最多的求职关键词是“教资面试” 。

图片

86.5%应届生通过招聘网站投递简历,87%的应届生在今年春招使用过可视化求职方式。其中,视频简历兴起,当代青年通过视频展现自我。

图片

当代青年自我驱动关注“个人成长”与“社会保障”,B站高增速职场内容中,职业规划视频播放量增长527%;社会保障视频播放量增长483%;办公技能视频播放量增长499%。

程序员成为当代青年“围观”最多的职业,调研显示,超 3 成 00 后期待成为互联网人。87.3%的 00 后愿意进入国货企业工作约 7 成看好国货企业发展前景。值得注意的是,视频UP主是 00 后最想从事的新兴职业。

图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