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3 11:00

客户投诉微软云合同,公司可能面临反垄断“搭售”指控

微软似乎躲过了主流的反垄断审查,而这种审查一直困扰着Google、亚马逊和Facebook等科技公司,但随着客户对2019年合同变更的投诉量增加,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要结束了。 根据彭博社的一份报告,目前的微软客户正在对该公司处理其产品许可以跟竞争平台互操作的方式提出担忧。

早在2019年,微软做出了一个令人挠头的决定--全面改革其著名的Windows和Office平台的许可进而全面提高了客户的价格。然而现在已经非常明显,此举可以说是一个烟幕,为继续使用Azure平台而不是竞争对手的现有客户注入“折扣”。

这家公司没有简单地提高选择使用微软平台和竞争对手服务的客户的价格,这很可能被视为直接的反竞争举措,而是提高了其所有产品的价格,同时向那些单方面使用其服务的客户提供更高的折扣以作为提高其云市场份额的经济激励。

对微软来说,不幸的是,一些客户开始将这些线索联系起来并要求欧洲监管机构调查此事。

不过仅仅是传闻中的案例可能不足以引起反垄断调查,但考虑到微软的过去以及市场的整体情况,该公司可能会因“搭售”反垄断行为而被追究责任。

据亚马逊和Google等客户和竞争对手称,微软并不是不知道解决这个问题的要求,因为所有各方都直接发出了投诉。

微软总裁兼副主席布拉德·史密斯已经承认了一些担忧,并发表了以下声明--“肯定有一些合理的担忧,对我们来说,了解更多然后做出一些改变是非常重要的。”

虽然微软还没有正式对其2019年的许可改革做出任何改变,但该公司也承认,竞争对手的平台事实上可以提供自己的折扣以赢得似乎不满和不满意的客户,如果该公司因此事被拖入法庭则肯定会使用这一论点。

在客户和竞争对手的平台等待微软或监管机构对他们的投诉进行处理时,亚马逊等竞争对手也面临着自己的审查。

跟微软类似,AWS可能会发现自己在为其更直接的自我推荐辩护,即要求获得EC2或S3存储产品许可的客户也要使用更高级别的AWS数据管理服务,或像FTC所说的那样,将这种做法称为“捆绑”产品。

最后,微软、AWS、Google、IBM等公司都将受到进一步的审查,因为它们都在争夺不断缩小的客户。在这一点上,违反反垄断法可能不是一个“是否”的问题,而是一个“何时”的问题,这取决于每个平台供应商变得有多么激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