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3 09:46

1688官方直送服务升级 保证金下调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3日 消息:日前, 1688 官方发布公告称,将对现有的官方直送会员服务进行升级改造,并对《 1688 官方直送供应链技术解决方案软件服务协议》进行修订,新协议内容将于 2022 年 5 月 1 日正式生效施行。

本次升级,协议名称、签约主体、保证金、服务内容、交易订单以及赔付等都进行了调整。

image.png

其中,协议名称由原来的《 1688 官方直送供应链技术解决方案软件服务协议》改为《 1688 官方直送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协议》;

保证金也有所下调,则由原来的“商家应缴纳人民币 10000 元作为保证金。具体的保证金规则及保险替代规则以《买家保障服务协议》的约定为准,但保证金和保险替代金额均以10, 000 元作为标准。”调整为“商家应缴纳人民币 3000 元作为保证金。具体的保证金规则及保险替代规则以《买家保障服务协议》的约定为准,但保证金和保险替代金额均以3, 000 元作为标准。”

关于本次调整具体如下:

变更之前

变更之后

协议名称

《 1688 官方直送供应链技术解决方案软件服务协议》

《 1688 官方直送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协议》

签约主体

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杭州阿里巴巴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保证金

7.商家应缴纳人民币 10000 元作为保证金。具体的保证金规则及保险替代规则以《买家保障服务协议》的约定为准,但保证金和保险替代金额均以10, 000 元作为标准。

7.商家应缴纳人民币 3000 元作为保证金。具体的保证金规则及保险替代规则以《买家保障服务协议》的约定为准,但保证金和保险替代金额均以3, 000 元作为标准。

服务申请与审核

8.1商家申请本服务,应按本协议要求提交相应信息和证明文件、在线确认本协议、《买家保障服务协议》和《官方直送服务保障》、《 48 小时发货服务协议》及/或《24小时发货服务协议》的协议等流程后,服务在通过阿里巴巴审核并收到阿里巴巴通知后开通。

8.1商家申请本服务,应按本协议要求提交相应信息和证明文件、在线确认本协议、《买家保障服务协议》和《官方直送服务保障》等流程后,服务在通过阿里巴巴审核并收到阿里巴巴通知后开通。

服务内容

4.1为商家提供全套供应链技术解决方案的软件服务。

为商家提供供应链技术解决方案的软件服务和货运运输代理服务的综合性解决方案。

服务费(定义)

商家使用 1688 官方直送综合解决方案产生的费用,简称服务费,包括供应链软件技术服务费、货物运输代理服务费。

结算及开票内容

软件技术服务费

软件技术服务费、货物运输代理服务费

非交易订单(定义)

3.11非交易订单:即“线下单”,是指在阿里巴巴交易平台外达成的货品销售订单。

有效交易凭证(定义)

3.11有效交易凭证:如平台交易截图、采购发票等足够证明货值的相关凭证。

3.12有效交易凭证:如平台交易截图、购销合同、汇款凭证、采购发票等综合判断足够证明货值的相关凭证。

货值

(定义)

3.13货值:

3.13.1如货品为交易订单下的货品,则货值为该货品的订单成交价。如发生订单成交价异常或该货品成交价格为零,则货值参考3.13. 2 条处理。订单成交价异常是指成交价高于或低于该订单成交时间前 90 天内1688该SKU的平均成交价50%及以上。

3.13.2如货品为非交易订单下的货品,则:

3.13.2.1如该货品在 1688 平台商家的店铺内产生过交易,则货值为:相应单据下发时间前 90 天内1688商家的店铺该SKU的平均成交价(不含订单成交价为零的货品),剔除与该成交价差别在50%及以上的价格后,再取的平均成交价;如 1688 计算不出平均成交价,则货值以 1688 提供的足以证明货值的有效交易凭证为准,但不超过 1688 平台同品类货品的价格。

3.13.2.2如货品在 1688 平台商家的店铺内未产生过销售记录,则货值以 1688 提供的足以证明货值的有效凭证为准,但不超过1688平台同品类货品的价格。

3.13.3如货品为赠品,且根据3.13.2.1、3.13.2.2 无法计算出货值,则对于交易订单下的赠品按照该交易订单货值的5%计算,最高不超过 50 元;非交易订单下的赠品按照相应单据下发时前 30 天内 1688 商家店铺所有成交订单平均价格的5%计算,最高不超过 50 元。

3.13.4说明:成交价是交易订单生成后,买家支付之前显示的成交价格。

3.14货值:

3.14.1如货品为交易订单下的货品,则货值为该货品的订单成交价。如发生订单成交价异常或该货品成交价格为零,则货值参考3.14. 2 条处理。订单成交价异常,是指成交价高于或低于该订单成交时间前 90 天内1688该SKU的平均成交价50%及以上。

3.14.2如货品为非交易订单下的货品,则

(1)根据 1688 关联商家提供的真实、有效的商业合同、交易凭证、发票、其他票据等核实确认货值。

(2)如不能提供以上有效货值凭证的,则如该货品在 1688 交易平台关联商家的店铺内产生过交易,则货值为:相应单据下发时间前90天内 1688 关联商家的店铺该SKU的平均成交价(不含订单成交价为零的货品),剔除与该成交价差别在50%及以上的价格后,再取的平均成交价。如该货品在 1688 交易平台关联商家的店铺内未产生过交易,则参考同类货品在 1688 平台上的平均销售价格确认货值。如 1688 平台上无同类货品或计算不出同类货品在 1688 平台上的平均销售价格的,则以该笔物流订单运费的 5 倍确定货值,货运的最高不超过1000元,非货运的最高不超过 500 元。

3.14.3如货品为赠品,且根据3.14.1、3.14. 2 无法计算出货值,则对于交易订单下的赠品按照该交易订单货值的5%计算,最高不超过 50 元;非交易订单下的赠品按照该笔订单货值的5%计算,最高不超过 50 元。

免责事项

4.3免责事项:因不可抗力因素(包括:重大疫情、地震、台风、火灾、水灾、战争、电信中断、黑客攻击以及其他自然灾害或人为灾害等)、部分法定节假日(包含不限于限春节、国庆等,以 1688 平台公告或通知为准)造成的物流配送不及时, 1688 平台不承担相应的违约或赔偿责任。

信息提供

5.1.6商家应当在商家店铺产生交易订单后,及时将相关交易订单推送至 1688 系统,准确填写货品名称、重量、体积等信息,并向 1688 提供必要订单的信息,包括准确的交易单号、物流/配送单号、发货人名址及电话、收货人名址及电话、订单体积、重量、商品类目、货值及增值服务项等关键信息(下简称”规格”)。

5.1.6商家应当在商家店铺产生交易订单后,及时将相关交易订单推送至 1688 系统,准确填写货品名称、重量、体积等信息,并向 1688 提供必要的订单信息,包括准确的交易单号、发货人名址及电话、收货人名址及电话、订单体积、重量、商品类目、货值及增值服务项等关键信息(下简称”规格”),商家授权 1688 向第三方服务商及/或物流服务商提供前述必要的订单信息。

疫情配送

5.1.14商家下单后、配送完成前,如因疫情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导致商品无法配送的,在 1688 通知商家后,商家应选择自费退回商品或支付仓储费用待重新配送,具体费用标准及可仓储期限以届时 1688 的通知为准。

赔付

6.1.4.1由于商家原因导致的物流赔付:商家了解并同意,平台将通过您的保证金余额将赔付金额支付给买家。

6.1.4.2由于平台原因导致的物流赔付:

6.1.4.2.1订单已确认收货,需要理赔买家: 1688 将等值理赔款项支付至商家支付宝余额账户,然后平台于次日将充值该款项到商家保证金、平台扣除商家保证金中的该款项给到买家;

6.1.4.2.2订单未确认收货,需要理赔买家:平台将理赔款支付至商家支付宝账户,然后从担保账户被投诉订单金额中扣除理赔款给到买家。

6.1.4.1由于商家原因导致的物流赔付:商家了解并同意,平台将通过您的保证金余额将赔付金额支付给买家,不足部分商家授权平台从绑定的支付宝账户进行扣划、冻结,仍不足的,商家应予以补齐。

6.1.4.2由于平台原因导致的物流赔付:商家可在 1688 及相关系统发起投诉,平台在规定时效内完成判责,判责成功后将在规定时效内将理赔款支付至商家店铺关联支付宝账户。

开票申请

6.3.1商家可以按照自然月为周期向 1688 索取发票。商家通过线上申请开票,将开票信息、邮寄信息描述完整, 1688 确认开票信息完整后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开票工作。商家申请开票主体信息必须本协议签约主体信息一致。

6.3.1平台将向商家提供对应金额的软件技术服务费发票及或货物运输代理发票,商家可以按照自然月为周期向 1688 索取发票。商家通过线上申请开票,将开票信息、邮寄信息描述完整, 1688 确认开票信息完整后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开票工作。商家申请开票主体信息必须本协议签约主体信息一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