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3 08:18

老坛酸菜方便面重回昆明超市货架;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10月起实施;饿了么骑手送餐致残判赔109万

老坛酸菜方便面重回昆明超市货架

在今年的315晚会上,因使用插旗菜业“土坑酸菜”涉存在卫生问题,康师傅发声明致歉,已立即中止其供应商资格,取消一切合作,封存其酸菜包产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与检测。

在被曝光后,多家电商平台已搜索不到“老坛酸菜”相关商品。

不久后,康师傅天猫官方旗舰店发布《关于使用酸菜包原料的声明》称,目前康师傅旗下天津顶益、杭州顶益、成都顶益、南京顶益、哈尔滨顶益、郑州顶益、昆明顶益、重庆顶益、沈阳顶益、长沙顶益等 10 家分公司的酸菜系列产品未使用报道中提及的“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等 4 家公司酸菜包及其任何产品,请广大消费者放心食用。

据昆明日报报道,就在近日,在昆明部分超市老坛酸菜方便面重回货架,一起出现的还有嵩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3月23日发布的《行政建议书》等文件。《行政建议书》中提到,经检查,未发现存在央视3·15晚会曝光涉事企业的产品。

据了解,目前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仍无法搜索到“老坛酸菜”相关信息。

微信截图_20220316080951.jpg

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10月起实施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据悉,该标准将自 2022 年 10 月 1 日起实施,标准编号为GB 41700-2022。

据了解,上述标准提出,电子烟雾化器不应对术成年人产生诱导性,不应使产品特征风味呈现除烟草外的其他风味。

跌落强度方面,电子烟跌落后不应起火、爆炸。

此外,电子烟烟具和烟弹应具有防止人为填充的封闭结构。使用电子烟烟液的电子烟烟具和烟弹应具有良好的密封性,不应出现漏液。电子烟烟具应具有防儿童启动功能和防止意外启动的保护功能。

受上述消息影响,雾芯科技美股盘前一度涨超30% 。截至收盘,雾芯科技股价上涨1.6%。

今年 3 月,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布《电子烟管理办法》称,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产品。不应对未成年人产生诱导性,不应使产品特征风味呈现除烟草外的其他风味。

同时,电子烟经营者应当在显著位置设置不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标志;对难以判明是否是未成年人的,应当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普通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专门学校、幼儿园周边不得设置电子烟产品销售网点。任何个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得通过本办法规定的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以外的信息网络销售电子烟产品、雾化物和电子烟用烟碱等。

QQ截图20220413081016.jpg

饿了么骑手送餐致残判赔109万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饿了么主体运营公司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新增一条民事判决书。

原告王某称,其在送餐过程中发生事故受伤,经鉴定为二级伤残。而被告饿了么辩称与原告不存在雇佣关系,不应由被告承担原告损失。

对此,法院认为,双方系通过互联网建立的新型用工关系,符合雇佣关系特点,但因原告方未佩戴头盔且无证驾驶,故被告应按60%的责任比例赔付原告损失。最终法院判决被告饿了么赔偿原告1090096元。

饿了么 (1)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