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3 03:00

苹果CEO库克在主题演讲中抨击不良隐私法规和侧载行为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利用他的IAPP全球隐私峰会主题演讲,讨论了数字经济中的隐私和信任问题,包括需要阻止法规迫使苹果接受侧载。

他的主题演讲一开始就称隐私是现代最基本的战斗之一。在提到隐私是政策和使用的一面镜子时,库克认为有两种截然不同的现实,其中一种是"释放人类的全部创造潜力",而另一种是"技术被利用来剥夺人类的基础:我们的隐私本身"。

库克表示,一个没有隐私的世界是没有想象力的,没有同情心的,没有创新的。隐私是苹果公司不断争取的基本人权。这场斗争包括保护人们免受"建立在监控基础上的数据工业综合体"的影响,指的是数据挖掘公司使用网站和应用程序提供的数据。库克说,这些公司坚持认为他们的工作"意图纯粹",但他们"不相信我们在这个问题上应该有选择"。

库克将数据挖掘比喻为一个人在日常生活中跟踪用户,拍摄他们的互动。库克说,苹果已经给用户提供了处理这个问题的工具,包括决定谁应该被允许访问这些跟踪数据的选项,他提出了苹果的应用程序跟踪透明度倡议。

库克告诉听众苹果为保护其用户做了很多工作。这包括最大限度地减少它从用户那里收集的数据,以及最大限度地减少设备上发生的数据处理量。这就是为什么iPhone上的个人数据默认是加密的,存储在iCloud上的数据是端对端加密的,所以连苹果都看不出来。库克随后重申,苹果仍在为抵制执法部门的后门而奋斗,因为一旦建立后门,任何人都可以使用。

库克警告说,苹果可能很快就会失去提供其中一些保护的能力。苹果对那些为了达到其他目的而破坏隐私和安全的法规深表关切。这包括试图通过立法迫使苹果公司允许通过侧载"规避应用商店"的应用程序。库克坚持认为,这将允许渴望数据的公司规避苹果隐私规则,并再次违背用户意愿追踪用户。同时也允许不良分子绕过苹果在其生态系统中实施的安全保护措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