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2 20:00

古人养猫得准备聘礼:一串小鱼干

高冷的猫咪在古代可不是想要就能养的,还得准备一份聘礼

据央视新闻科普,铲屎官”一职,在我国已有几千年历史,根据记载,最早可以追溯到战国时期,不过早些时候养猫更注重的是它们的经济价值猫捉老鼠,有利于农业生产。

直到唐宋,猫咪才变成了人们的宠物。

古人也十分喜欢猫,对比现代人一点儿也不差,不仅要给猫咪买吃的住的,还会带它们做美容,更夸张的是,古人养猫还讲究下聘礼”

作为家庭中的一员,古人领养猫不叫买,而是叫做聘”,要经过选猫、聘猫等环节之后,才能将猫咪带回家。

选猫也很有标准,在古人眼里,纯色最受欢迎,大胖橘猫则属于猫中上品”;选到心动的猫后,就到了正式的聘猫环节,首先要选择一个良辰吉日,然后备上一份聘礼,最后签订纳猫契才算是完成了聘猫仪式。

猫的聘礼也有细分,如果是家猫,聘礼是送给猫主人的盐、糖或茶叶;如果是野猫,则要送给猫妈妈一串小鱼干

不仅如此,古人更是讲究到如何带猫咪回家都有提到:如果遇到沟沟坎坎,要填平了才能通过,到家后,要带猫拜灶神和家里的狗子

不得不说,古人养猫确实很有仪式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