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2 16:30

苹果iPhone能兼容大部分4G/5G频段 安卓为啥不行?原因揭秘

苹果iPhone手机虽然被人吐槽信号不太好,但是有一个优势是公认的,那就是iPhone手机能够支持全球运营商的大部分频段,5G频段甚至还是支持最多的,但是安卓手机往往就不行。

具体来说,在5G支持上苹果比安卓厂商要晚上一两年,iPhone 12时才支持5G,但是苹果的5G频段要全面多了。

iPhone 12系列手机在美国会有2个网络版本,除了毫米波之外,5G NR的Sub-6G频段中还支持n1, n2, n3, n5, n7, n8, n12, n20, n25, n28, n38, n40, n41, n66, n71, n77, n78, n79,总计18个频段。

在国内,5G频段有所阉割,只有n1, n2, n3, n5, n7, n8, n12, n20, n25, n28, n38, n40, n41, n66, n77, n78, n79,总计17个频段,少了n71一个频段。

这些5G频段不仅覆盖了中国移动、联通及电信的5G频段,实际上还支持了刚刚成立的中国广电的5G频段,其中的n28、n12频段就是700MHz频段的,这是广电的黄金频段,四大运营商中的唯一低频5G频段。

不仅如此,苹果的iPhone手机在出国时也很方便,几乎能够支持全球多数国家的运营商,这就是频段全面的优势。

相比之下,安卓手机就不一样了,虽然有个别旗舰手机也会做多频段4G/5G支持,但是能达到苹果这样齐全的几乎没有,这是什么原因?

日本运营商给出了一个解释,这是双方生产数量的差别所致,安卓厂商的交付给运营商的手机很少,无法消化材料、评估及应用的成本,而iPhone在运营商那里的分销量很大,生产数量也是碾压性优势,支持更多的频段就可以进入更多的国家销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