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2 15:15

新型3D生物打印人造骨骼或将能成为太空急救实用工具

下面这个人造骨骼样本是使3D生物打印成为太空急救医学实用工具的早期步骤。据悉,欧航局(ESA)有一项旨在开发生物打印技术的研发项目,它将使执行长期任务的宇航员能随时获得骨骼或皮肤移植所需的“备件”--甚至是完整的内部器官。

3D生物打印可能很快就会在地球上变得实用,并且还能帮助满足太空飞行的挑战性条件。如宇航员在零重力或低重力下会失去骨密度,所以他们在轨道或火星上可能更容易发生骨折。或治疗烧伤通常涉及从病人身上取下的皮肤移植--在地球上有完整的医院护理可以处理,但在太空中风险更大,因为二次伤害可能不容易愈合。

皮肤或骨骼可以使用富含营养的人类血浆“生物墨水”进行生物打印,这些血浆可由宇航员自己提供。通过倒立工作--在“负1g”重力条件下--该团队已经表明他们可能能在太空中做到这一点。

据悉,这块骨头样本是欧航局ESTEC网站99件物品中的一部分,这套耐人寻味、经常令人惊讶的文物有助于讲述该技术中心半个多世纪以来的活动故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