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2 13:42

台积电3nm制程工艺取得突破 将于8月投产3纳米芯片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2日消息:据联合报报道,台积电3纳米芯片研发近期获得突破,该公司决定8月以第2版3纳米制程工艺投产。

台积电

报道称,一度因开发时程延误的台积电3nm制程近期获得重大突破,延误曾导致苹果公司新一代处理器仍采用5nm加强版N4P。台积电决定今年率先量产第二版3nm 制程N3B,将于今年8月于新竹12厂研发中心第八期工厂及南科18厂 P5厂同步投片,正式以鳍式场效晶体管(FinFET)架构,对决三星的环绕闸极(GAA)制程。

台积电的3nm 制造工艺仍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投入生产。进入生产的变体被称为“N3B”,Digitims 预计初始产量将在每月4万至5万片之间。“N3B”之后,很快就会有一个被称为“N3E”的高级变体,预计将在2023年投入生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