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2 11:35

苹果未来数周或将面临欧盟反垄断指控:Spotify投诉引发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2日消息:路透社报道,苹果公司将在欧盟面临额外的反垄断指控,该指控与Spotify的投诉引发的音乐流媒体调查有关。

Spotify

这些指控是欧盟委员会对Spotify在音乐流媒体市场上的反竞争行为指控的持续调查的一部分,并表明欧盟正在加强对苹果公司的起诉,因为整个地区对大型科技公司的审查越来越严格。

2019年,Spotify向欧盟委员会提出申诉,指控苹果公司执行的应用程序商店规则「故意限制选择,并以牺牲用户体验为代价扼杀创新」,指责该公司「既充当玩家又充当裁判,故意使其他应用程序开发商处于不利地位」。

特别是,Spotify强调,苹果对App Store的购买(包括应用内订阅)收取30%的佣金,迫使该音乐流媒体服务在App Store的高级计划向现有用户每月收取更高的费用以覆盖抽成。此外,苹果还拒绝让用户了解其生态系统以外、更便宜的访问(Spotify)方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