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2 11:15

一加终于放出OnePlus 10 Pro内核源码 可惜版本有点老

去年,在 OnePlus 9 发布两周内,一加就提供了该系列智能机的内核源码。但当一加向国际市场推出 OnePlus 10 Pro 的时候,该公司并未立即向外界分享其底层软件资源。好消息是,在等待多时后,该厂商终于向有志于定制开发的人们放出了该机的内核源码。

XDA-Developers 指出,鉴于 Linux 内核遵循 GNU 第二版通用公共许可证(GPL v2)来发布,每个 Android 设备制造商都有义务公布其内核源码。但出于各种原因,厂商的积极性普遍不是很高。

感兴趣的朋友,可移步至 GitHub 获取 OnePlus 10 Pro 智能机的内核源码。可知该版本对应于 A.10 固件版本,而不是近期已向全球推送的最新版 OxygenOS 。

此外需要指出的是,“Dirty Pipe”安全漏洞并未在该版源码中得到修补。如果你正在寻找相应的模块,可以在单独的 GitHub 存储库中找到相关组件。

对于非 Android 开发者来说,上述开源代码并不会有多大的帮助。但对于想要通过 AOSP 来定制第三方 ROM 的团队来说(比如 LineageOS),特定机型的内核源码又是必不可少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