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2 10:45

Meta股东计划推动对扎克伯格的权力审查

4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Meta股价今年暴跌34% ,对此部分愤怒的股东计划对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进行权力检查。

据悉,投资者们预备在即将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推动两项决议。为获取支持,维权投资者与一个名为SumOfUs的企业问责组织合作,该组织向4000多家持有该公司股份的机构投资者发送了一份报告。

在报告中其将Meta平台面临的三大危机直接归咎于扎克伯格,包括:谷歌和苹果的隐私限制损害了Meta的广告业务;针对Meta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的反垄断诉讼和罚款风暴;以及关于扎克伯格在Instagram对青少年的有害影响方面向投资者和立法者撒谎的指控。该组织将这些危机完全归咎于扎克伯格,他们称扎克伯格未能证明,最近的元宇宙转型是不是“为了转移人们对Meta核心业务的根本问题的关注而匆忙采取的行动”。

另外,即将提出的两项动议包括:1、要求对Meta的审计和风险监督委员会进行外部评估;2、有关“潜在的心理、公民和人权伤害”的警告,与扎克伯格的元宇宙计划有关。

该提议得到SumOfUs、投资基金Arjuna Capital、投资顾问集团SHARE和挪威资产管理公司Storebrand的支持。这些组织希望Meta委托外部机构对元宇宙的潜在风险进行审计比如潜在的骚扰和仇恨言论,以及隐私问题等,然后股东进行投票,以判断投资者是否支持该项目。

在5月25日举行的Meta年度股东大会之前,股东们将投票决定是否支持该动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