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2 09:15

苹果屏下隐藏式摄像头新专利曝光 未来iPhone或告别刘海缺口

随着全面屏的普及,iPhone 上的刘海缺口(为了容纳前置自拍摄像头和其它传感器等组件),也成为了一个年度槽点。近年来,Android 智能机厂商已从水滴型刘海屏和电动升降 / 翻转摄像头,成功地向 Infinity-O 打孔和 UPC 屏下摄像头方案转型。好消息是,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最新公布的一项新专利,暗示了苹果也将很快推出一款无缺口的 iPhone 。

(来自:Patently Apple)

由 USPTO 专利文档中的插图和描述可知,新专利消除了 iPhone 上饱受诟病的刘海缺口,并将 TrueDepth 摄像头系统系统隐藏于显示面板的下方。

此前我们已经在三星 Galaxy Z Fold3 等设备上见到过类似的 UPC 屏下隐藏式摄像头设计,但苹果也借助 11,294,422 专利,展望了未来无刘海 iPhone 的概念设计。

文档还揭示了详细的硬件方案,比如摄像头能够隐藏在屏幕夹层之下,且 #420 摄像头部分不一定与 #410 屏幕部分接触。但比之屏幕前表面(#417),摄像头还是更接近于屏幕后面(#418)。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