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2 08:45

RTX 4090显卡规格爆料:AD102核心 [email protected]显存 TGP功耗600W

今年晚些时候,英伟达将为广大游戏玩家带来基于 Ada Lovelace GPU 的 GeForce RTX 40 系列独显,不过也有消息称它们会直接跳到 GeForce RTX 50 系列。规格方面,据 @Kopite7kimi 的最新一轮爆料所述,绿厂下一代旗舰游戏(RTX 4090)显卡将采用 AD102 GPU、搭配 21Gbps @ 24GB 显存、且 TGP 功耗高达 600W 。

0.png

英伟达 GA102-300“Ada Lovelace”GPU 的传闻规格包括 144 组 SM 单元,较 Ampere 架构的 GA102 GPU 核心增加 71%,拥有 18432 个 CUDA 核心。

不过考虑到 RTX 4090“Ti”SKU 的存在,绿厂很可能将“满血版”GA102-350 GPU 核心放到更晚的时候推出。

1.png

PCB 方面,@Kopite7kimi 在 Twitter 上爆料称,公版 RTX 4090 显卡将用上 PG137/139-SKU30 方案 —— 涵盖提供给 AIB 合作伙伴的参考设计、以及 Founders Edition 公版卡。

2.png

(截图 via WCCFTech)

显存方面,据说 RTX 4090 沿用了 24GB 容量、辅以 384-bit 总线位宽 @ 21Gbps 显存频率,与这代 RTX 3090 Ti 旗舰 SKU 相同(带宽 1004 GB/s)。

3.png

供电方面,RTX 4090 将采用单个 PCIe Gen 5 连接器,标称 TGP 功率高达 600W 。如果你手上的老电源功率还够用,亦可选择用 4 组 8-pin 转接成一组 16-pin 。

4.png

最后,英伟达或在 Ada Lovelace 这代实现类似于从 Pascal 到 Maxwell 的待机飞越。当它于 2022 下半年正式发布的时候,预期售价会与 RTX 30 系列 Ampere GPU 家族类似。

至于供应状况,可能无法得到太大的改善 —— 即使该公司已经砸了数十亿美元,来锁定台积电的 5nm 产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