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1 21:15

开启折叠屏2.0 vivo X Fold手机发布:内外120Hz E5双主屏 8999元起

在今晚的发布会上,vivo推出了多款重磅新机,其中X Fold手机是vivo首款折叠屏旗舰,不仅升级了骁龙8 Gen1 SPU定制旗舰芯片、首发折叠屏50W无线闪充、蔡司全焦段四摄等,同时屏幕还是内外120Hz E5双主屏设计,全球首发3D超声双屏幕指纹识别,内外屏体验都很出色,号称开启折叠屏2.0时代。

设计上,X Fold手机借鉴了中国古代的天圆地方美学理念,方圆天阶的设计带来了大气磅礴的气势,蔡司四摄系统的圆形完美融合在了方形画布中,充满了秩序、平衡的美感。

配色方面,X Fold手机这次主要有2种配色,一个是晴山蓝,一个是梧桐灰,色彩简约、大气,商务与时尚气息兼备,折叠厚度14.91mm,展开厚度7.4mm,重量310.86克。

开启折叠屏2.0时代 vivo X Fold手机发布:内外120Hz E5双主屏

作为vivo首款折叠屏旗舰,X Fold手机这次在折叠上做足了功夫,采用了航天级浮翼式铰链结构,并大量使用液态金属锆合金、F53航空高强度钢、手撕钢片等六重航空材料,重量轻,强度高,通过了莱茵三十万次折叠无忧认证,可用10年,寿命极长。

在大家关心的折痕问题上,X Fold采用了多种技术来优化,设计了一体式锆合金浮动中板,它会在手机开合时上升或者下降,屏幕更平整。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相机光学元件与蔡司合作,vivo X Fold的显示屏盖板材料也来自于卡尔蔡司基金会旗下的德国肖特集团(SCHOTT)。

据了解,vivo X Fold采用了肖特高性能盖板玻璃全家桶,将肖特的3款拳头产品整合到一部手机中。

其中,vivo X Fold的内显示屏采用了肖特UTG超薄柔性玻璃,经过特殊处理的柔性玻璃耐弯折,弯折次数可达至少30万次;此外,在经过化学强化处理后,其弯曲半径可低于2毫米。

外显示屏则采用了肖特赛绚盖板玻璃,这是一种新型锂铝硼硅酸盐(LABS)玻璃,与传统LAS玻璃相比,将摔性能提升了100%,特别是在粗糙的表面上表现更为优异。

此外,vivo X Fold的摄像头盖板玻璃来自肖特赛绚Up.玻璃,保护蔡司摄像头应对更多日常使用中的挑战。

与传统铰链3mm左右的弯折半径相比,X Fold手机的弯折半径仅有2.3mm,是行业内最小的,整机贴合更严密,展开时折痕更浅更窄。

在这一系列优化之后,X Fold手机在铰链及折痕上一枝独秀,而且还支持多角度悬停,这一功能将在视频、阅读、输入以及遥控摄影等多个场景中发挥作用。

屏幕方面,X Fold手机这次的设计理念是内外双主屏,两块屏幕的规格都是顶级水平的,外屏是6.53微曲面屏幕,分辨率2520x1080,内屏摊开来是8寸大屏,分辨率2160x1916,是业界目前最大的内屏之一,相当于平板电脑的显示面积。

X Fold手机的内外双屏都采用了三星最新的E5材料,钻石排列,支持120Hz高刷,内屏还支持LTPO自适应刷新,打破了DislayMate 19项记录,A+级别评价,内外屏切换后的显示效果趋于一致。

更重要的是,X Fold手机在指纹识别上也打破常规,没有使用侧边指纹,而是全球首发3D超声双屏幕指纹,也就是内外屏各自支持3D超声屏幕指纹技术,单屏录入就可以双屏解锁,湿手及强光下也能迅速解锁,安全性更高。

性能方面,X Fold手机也全面升级到行业内顶级水平,处理器是骁龙8 Gen1 SPU定制版,CPU相比上代骁龙888提升10%,GPU提升30%,跑分高达107万,同时集成SPU单元,安全性更高。

其他方面,X Fold手机还搭配增强版LPDDR-6400内存及超频版UFS 3.1闪存,并支持内容融合2.0技术,12GB内存相当于16GB体验,配合自研三重全时域性能引擎,在流行、信号及节能上进一步优化各场景下的体验。

电池方面,X Fold手机采用了4600mAh电池,支持66W有线闪充,全球首发折叠屏50W无线闪充,还有10W反向充电,37分钟即可充满,独家标配PD双USBC接口氮化镓充电器,还是80W功率的,小巧便携。

影像方面,X Fold手机同样也支持蔡司专业影像系统,全系搭载蔡司光学镜头及T*镀膜技术,由50MP 1/1.5主摄+48MP超广角镜头+12MP 2x长焦镜头+8MP 5x全焦段镜头组成。

此外,该机还支持Super RAW及联合蔡司开发的自然色彩算法,拍照及视频效果还针对折叠屏做了专门优化。

系统方面,X Fold手机带来了全新的orginOS系统,在安全、隐私及折叠屏上做了升级,应用分屏、应用分身、分屏小窗等方面做了针对性优化,不论是看电影还是办公、阅读都能得心应手。

开启折叠屏2.0时代 vivo X Fold手机发布:内外120Hz E5双主屏

其他方面,X Fold手机也有独立Hi-Fi芯片、大音腔立体声对称扬声器、Hi-Res音效认证、外红遥控、车规级导航、气压计等功能,细节拉满。

最后是价格,12+256GB售价8999元,12+512GB版售价9999元,预售期间限量赠送50W无线充电器,还有素皮保护壳等福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