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1 20:00

苹果在Spotify投诉引发的欧盟反垄断案中面临进一步指控

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公司将在欧盟面临额外的反垄断指控,该指控与Spotify的投诉引发的音乐流媒体调查有关。这些指控是欧盟委员会对Spotify在音乐流媒体市场上的反竞争行为指控的持续调查的一部分,并表明在整个地区对大科技的审查越来越多的情况下,欧盟正在加强对苹果的监管。

2019年,Spotify向欧盟委员会提出申诉,指控苹果公司执行的应用程序商店规则"故意限制选择,并以牺牲用户体验为代价扼杀创新",指责该公司"既充当玩家又充当裁判,故意使其他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处于不利地位"。

特别是,Spotify强调,苹果对App Store的购买(包括应用内订阅)收取30%的佣金,迫使该音乐流媒体服务在App Store的高级计划向现有用户每月收取12.99美元,而原本他们只是为了收取通常每月9.99美元的费用。

有人提出,这给了苹果一个"不公平的优势",因为Spotify无法在App Store内与Apple Music每月9.99美元的标准价格公平竞争。如果Spotify选择不通过App Store收取费用,据称苹果会对该公司"实施一系列技术和经验限制"。据称,苹果还在"将Spotify和其他竞争对手锁定在Siri、HomePod和Apple Watch等苹果服务之外",从而使Apple Music成为对用户更具吸引力的选择。

2021年4月,欧盟调查发现苹果违反了欧盟竞争法。苹果否认了对反竞争行为的指控,并在Spotify投诉时表示,其竞争对手正在利用"其财务动机进行误导性的言辞"。

一位熟悉此事的人士向路透社表示,欧盟委员会现在打算在反对意见的补充声明中列出额外的反垄断指控,这通常是在欧盟竞争执法者改变其案件的部分内容或获得新证据时使用。据报道,补充指控将在未来几周内发布。n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