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1 17:00

日产和NASA合作开发固态电池 电动汽车可在15分钟内完成充电

日产(Nissan)和诸多一线汽车公司一起,围绕着下一代电池技术勾勒出的其中一个愿景是,建立一个专门的生产设施,并实现 15 分钟电动汽车充电的计划。该公司认为更便宜的固态电池是这一战略的关键支柱,据报道,该公司已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合作,帮助其实现这个目标。

固态电池由于其卓越的能量密度、较低的成本和潜在的更短的充电时间,是锂离子的一个有前途的替代品。日产设想将其用于从家庭轿车到皮卡的所有车型。大众汽车公司正在与初创公司 QuantumScape 合作开发自己的版本,而丰田则与松下合作,在2020年追求类似的目标。去年,福特公司开设了一个价值1.85亿美元的研究中心,以开发和制造固态电池,用于其汽车阵容中。

日产的固态电池原型生产设施将设在其位于东京以南的神奈川的研究中心。在这里,该公司的工程师和研究人员将努力在 2024 年之前建立并运行一条生产线,并计划在 2028 年推出采用固态电池的电动汽车。在这一点上,日产认为其固态电池的成本将为每千瓦时 75 美元,但在 2028 年之后,这一成本应降至每千瓦时 65 美元左右。据该公司称,这应该使电动汽车的成本与汽油动力汽车差不多。

日产公司负责研发的执行副总裁 Kunio Nakaguro 说:“从我们的经验中获得的知识支持全固态电池的发展,我们已经积累了重要的元素技术。今后,我们的研发部门和制造部门将继续合作,利用这一原型生产设施,加快全固态电池的实际应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