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1 16:15

10+%增速狂奔两年!PC次蔫儿了 惠普最惨

智能手机市场正陷入空前的低迷,PC市场也遇到了挫折。根据市调机构IDC的最新统计数据,在以超过10%的增速狂奔两年之后,PC市场在今年第一季度首次出现了下跌。

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传统PC总出货量8050万台,同比减少430万台,跌幅为5.1%。

不过,IDC也同时指出,这不代表PC市场走上了下坡路,还要看后续情况,而且8050万台本身依然是个很出色的表现。

厂商方面,联想虽然同比损失9.2%,但仍然以1830万台出货量、22.7%份额位列第一。

第二名惠普损失最惨,出货量同比锐减17.8%只剩下1580万台,份额丢了足足3个百分点来到19.7%。

戴尔、苹果分别增长6.1%、4.3%,市场份额占据17.1%、8.9%,表现尚可。

华硕比较意外大涨17.7%,主要得益于笔记本尤其是游戏本的刺激,份额也从5.6%大增至6.9%。

宏碁跌了5.9%之后,基本和华硕并列第五,落后0.1个百分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新浪又要亲自下场做游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