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1 15:00

真全面屏!小米vivo研发高分辨率+屏下摄像头技术

4月11日消息,博主@数码闲聊站爆料,2K价位段开始普及2K高素质柔性OLED屏幕,因此高端旗舰要使用屏下摄像头技术,就要同时做到高分辨率,目前小米、vivo等都在研发高分屏下摄像头技术,当前处于实验室阶段,距离量产商用还需要时间。

目前屏下摄像头技术已经量产商用,像中兴Axon 30屏下版、中兴A20 5G、红魔7 Pro等都使用了屏下摄像头技术,这些手机都是FHD+分辨率,目前尚未有2K分辨率的屏下摄像头手机问世。

最完美真全面屏!小米vivo研发高分辨率+屏下摄像头技术

众所周知,2K分辨率屏幕的PPI大都超过了500,在这个水平,相机中光的透过率很低,这样就严重影响了拍照效果。

如果把PPI降低,提高透过率,就会出现显示区域的PPI和整个屏幕的PPI差距很大,从而出现显示区域有色块等现象。

这也是高分辨率屏下摄像头技术的难点所在,如果厂商能够攻克这一难关,这将会带来最完美的真全面屏形态,值得期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