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1 13:45

EVGA RTX 3090 Ti KINGPIN显卡PCB曝光:28相供电 或破液氮超频新纪录

在 Vince Lucido 分享了 EVGA 新“卡皇”GeForce RTX 3090 Ti KINGPIN 的首张外观照片之后,Biso Biso 与韩国极限超频挑战者现又晒出了该卡的完整 PCB 硬件设计。可知其采用了满血版的 GA102 GPU 核心 + 28 相 VRM 供电设计,并且已经做好了打破液氮超频纪录的准备。

1.jpg

EVGA GeForce RTX 3090 Ti KINGPIN

与影驰(GALAX)名人堂(HOF)类似,EVGA KINGPIN 旗舰显卡的 PCB 也极尽堆料之能事。

通过 PCB 板正反面的金色标记,EVGA 直观地展示了这张 RTX 3090 Ti KINGPIN 显卡的“尊贵”身份。

2.jpg

GALAX HOF GeForce RTX 3090 Ti

供电方面,该卡更是采用了全新的双 16-pin 连接器 —— 意味其支持高达 1275W 的 TGP 功率。

虽然默认情况下的功耗在 550W 左右,但追求极限的液氮超频爱好者们,还是可以通过刷入定制 BIOS 来解锁 EVGA 新卡皇的功耗墙。

3.jpg

(图 via VideoCardz)

VRM 供电组件上有纯铜散热器覆盖,辅以正常(Normal)、超频(OC)、液氮(LN2)三重 BIOS 配置文件,并且支持 PROBIT(允许一次分析多项 GPU 功率指标)。

有趣的是,尽管 PCB 在运输过程中被磕掉了一个电感,专业超频爱好者还是通过简单的焊接工作来顺利修复。

4.jpg

目前超频团队已经对这张 EVGA GeForce RTX 3090 Ti KINGPIN 上搭载的满血版 GA102-350 GPU 芯片进行了打磨,下一步将向更高一级的超频世界纪录发起冲刺。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由于 PCB 板型的设计变动,现有的 Hydro Copper 水冷头将无法与新卡兼容。想升级到 RTX 3090“Ti”的老玩家, 将不得不购置全新的水冷头。

5.jpg

至于 EVGA GeForce RTX 3090 Ti KINGPIN 的售价,显然会在公版 $1999(约 12740 RMB)的定价基础上,再高出一大截。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