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1 08:00

科学家发现能证明温室气体跟海平面上升存在关联的证据

一项新研究提供了第一个能够证明温室气体上升对西南极洲阿蒙森海有着长期变暖影响的证据。英国南极调查局(BAS)的科学家称,虽然其他人已经提出了这种联系,但没有人能够证明它。

阿蒙森海的西南极洲冰原的冰流失是对全球海平面上升增长最快同时也是最令人担忧的原因之一。如果南极洲西部冰原融化,全球海平面将可能上升三米。冰层流失的模式表明,在过去的一百年里,阿蒙森海的海洋可能一直在变暖,但对该地区的科学观察仍只始于1994年。

在这项研究中--发表在《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上--海洋学家使用先进的计算机建模来模拟海洋对1920-2013年间大气层可能发生的一系列变化的反应。

模拟结果显示,阿蒙森海在本世纪内普遍变暖了。这种变暖跟该地区风向模式的模拟趋势相吻合,据悉,风向模式通过推动暖水流向冰面和冰面下流动而增加温度。众所周知,温室气体的上升使这些风的模式的发生变得更有可能,另外,风的趋势被认为部分是由人类活动造成的。

这项研究支持了阿蒙森海的海洋温度自记录开始之前就一直在上升的理论。另外,它还提供了海洋变暖和风的趋势之间缺失的环节,我们知道,风的趋势有一部分是由温室气体驱动的。如果温室气体排放增加,那么南极洲西部冰原周围的海洋温度可能会继续上升,进而对冰的融化和全球海平面产生影响。然而这些发现表明,如果排放量充分减少并且该地区的风向模式得到稳定,这一趋势可以得到遏制。

巴斯大学的海洋-冰模型专家和这项研究的论文第一作者Kaitlin Naughten博士表示:“我们的模拟显示了阿蒙森海如何对大气的长期趋势做出反应,特别是南半球的西风。这引起了对未来的关注,因为我们知道这些风受到温室气体的影响。然而它还应该给我们带来希望,因为它表明海平面上升并非不受我们的控制。”

巴斯大学的海洋和冰雪科学家Paul Holland教授是这项研究的共同作者,他指出:“南半球西风的变化是对温室气体影响的一个公认的气候反应。然而阿蒙森海也受到非常强烈的自然气候变化的影响。模拟结果表明,自然和人为的变化都是南极洲西部冰原的海洋驱动的冰损失的原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Temu何以征服全球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