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1 07:30

NASA将测试SpinLaunch:通过巨大加速器将有效载荷弹射到太空

在新墨西哥州拉斯克鲁塞斯和往北一个多小时的美国太空港主航站楼之间的漫长、荒凉的道路上,可以看到一个奇怪的结构,它看起来有点像一个巨大的溜溜球,上面有一个小烟囱,从东边的沙漠地面上升起。不过在这个由位于加利福尼亚的SpinLaunch公司经营的设施中,旋转是在一个直径为300英尺(91米)的钢制真空室中进行。

附着在内部碳纤维臂上的有效载荷会被旋转到每小时5,000英里(每小时8,000公里)的速度,然后被释放并从堆栈中向太空发射。

该公司在去年10月完成了其亚轨道质量加速器的首次公开测试,现在NASA已经签署了今年晚些时候尝试这个巨大的离心式弹弓。

据悉,NASA已经跟SpinLaunch签署了一份飞行和回收有效载荷合同以作为发展性测试飞行的一部分,而这可能会促进未来发射的实现。

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onathan Yaney在上周的一份声明中说道:“起初只是一个让人们更容易进入太空的创新想法,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技术成熟、改变游戏规则的发射方式。

SpinLaunch成立于2014年,旨在开发一种替代传统火箭的方法以到达地球大气层之外,Yaney称公司可以用不到一般发射的30%的燃料和结构来完成。

不过SpinLaunch永远不会被用来发射宇航员,据悉,该公司的目标市场是成本更低、更容易获得的小型卫星发射。

位于新墨西哥州的亚轨道加速器只是一个开始。该公司还计划建造一个沿海轨道发射设施。为了进入轨道,有效载荷将从同类设施中发射,其规模则是新墨西哥州的三倍。等到达高层大气之后,一个小型火箭发动机将被点燃以提供入轨所需的额外动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