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0 18:15

12代酷睿处理器用久后顶盖变弯 Intel回应:不会引起大问题

已经用上12代酷睿处理器的朋友,你的芯片弯了吗?

原来,12代酷睿Alder Lake升级为LGA1700接口后,处理器和插槽均为长方形,部分散热器下压力不均匀会导致处理器中间部分受压高,时间一长可能会让处理器略微变形,功能倒是不影响,但是顶盖和散热器会因此接触面积变小,从而削弱散热效果。

由此,一些DIY发烧友自行设计了垫片,以规避上述问题。

对此,Intel做出回应表示,12代酷睿的IHS(集成式散热,其实就是顶盖”)没有收到超出设计的投诉,安装后可能会出轻微变形,但这种偏差在预期内,不会有问题。Intel同时建议用户不要自行对顶盖或者散热部门做任何魔改,否则出现预期之外的问题将失去质保

另外,Intel与媒体交流时也否认了顶盖变形会进一步导致主板变形等后果,请用户放心使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