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0 09:30

用户报告Starlink网络遭遇短暂全球故障

SpaceX的Starlink卫星互联网星座在今日(当地时间4月9日)早些时候遭遇了全球中断。Starlink使用低地球轨道(LEO)互联网卫星向其用户提供互联网覆盖,该服务在短时间内成功地将其业务扩展到美国以外的国家。

今日早些时候,社交媒体平台Reddit上的几个Starlink用户报告称,该服务停止了工作。据用户的披露,这些报告来自全球各地,故障似乎非常短暂,不到半小时就结束了。

据报道,这次中断大约发生在美东部时间的四个小时前,即清晨。目前还不确定这是计划内还是计划外的,但从时间上看是前者,因为它发生在至少美国东部沿海地区的大多数用户都可能正在睡觉的时候。

根据两个Reddit主题分享的细节,中断导致Starlink终端被卡住,无法跟轨道上的卫星连接。此外,SpaceX似乎意识到了这些问题,用户报告称Starlink应用承诺将尽快解决这一情况。

根据主线上的评论,受故障影响的用户涵盖了几个国家。这些国家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比利时和葡萄牙。此外,美国境内包括科罗拉多州和华盛顿州在内的几个州也受到了干扰。

然而中断的时间非常短,因为大多数用户也很快报告称,在用户终端无法连接到卫星后不久服务就恢复了。虽然他们中的一些人表示,简单地重新启动终端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但大部分的报告显示,中断的时间约为30分钟。

通过SpaceX猎鹰9号火箭的快速发射,Starlink已迅速设法将近两千颗卫星部署到轨道上。这使得它在开始接受预购和向用户交付后的短时间内建立了全球影响力。即使该互联网服务满足了全球数十万用户的需求,但其预购订单的积压量也较高,另外由于无数原因,SpaceX在进行用户终端和设备交付时也受到了限制。

然而尽管是世界上唯一的低地轨道卫星互联网星座运营商,Starlink计划在未来几年内迅速扩大其星座的规模。在这方面,它打算使用SpaceX的Starship下一代火箭。Starship比猎鹰9号大得多,如果Starlink能用它来发射卫星,那么它将只需一次就能将猎鹰9号发射的这些航天器都放入轨道。

这个计划目前正在FCC进行辩论,其正好赶上一个潜在的竞争对手计划建立自己的快速发射节奏。据悉,亚马逊的卫星互联网部门Kuiper宣布其计划在未来几年用比猎鹰9号更大的火箭进行83次发射。这一宣布至关重要,因为它标志着该公司对其卫星制造能力的信心。另一方面,SpaceX目前正在等待FAA对其位于德克萨斯州的Starship发射场的批准,之后该公司将能申请发射许可证并开始Starship轨道测试飞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