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9 16:00

7nm Zen3还在缺货 AMD锐龙买不到:Intel躺赢一把

今年3月初,AMD发布了7nm Zen3家族最后一个产品系列线程撕裂者PRO,这次主打OEM市场而非消费级市场,毕竟最高64核32线程的锐龙对普通人来说没什么用处。

线程撕裂者PRO 5000WX系列可以看作是霄龙7003系列的简化版,同样的7nm工艺、Zen3架构,内存都支持八通道DDR4-3200 ECC UDIMM、RDIMM、LRDIMM,扩展连接有了完整的128条PCIe 4.0,相比上代Zen2架构的线程撕裂者PRO 3000WX系列多了八条,但不清楚是来自处理器本身还是芯片组。

具体型号有五款,分别是64核心128线程的5995WX、32核心64线程的5975WX、24核心48线程的5965WX、16核心32线程的5955WX、12核心24线程的5945WX,相比上代多了一个24核心版本。

7nm Zen3还在缺货 AMD顶级锐龙买不到:Intel躺赢一把

然而发布一个月,锐龙线程撕裂者PRO系列还有个重要问题没解决,那就是缺货,来自英国媒体theregister的调查称,美国有6家PC制造商及1家渠道分销商告诉他们,线程撕裂者的供应在过去几个月中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目前这些OEM厂商拿不到线程撕裂者处理器,只有联想公司有货,其他厂商要想拿到供应要等下半年了。

就算联想是独家合作伙伴,但联想官网上开卖的也只有上代锐龙线程撕裂者3000系列,而非最新的5000系列,联想发言人也称CPU供应不是联想的问题。

AMD的供应跟不上让这些OEM厂商不得不寻求其他可能,Intel这一波倒是躺赢了,因为他们的至强W系列处理器重新获得了订单,要知道过去两年中主打工作站的该系列处理器实际上已经因为线程撕裂者竞争太激烈而没什么实质性更新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