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9 08:45

郑州小伙行程码持续三个月每天变红 原因未知:换手机号真能解决?

近日,河南郑州小伙黄玉川从一月份以来一直在郑州,但他的行程码(应该是健康码)在三个月里每天变红。

行程码的足迹显示,他先后到了北京、美国、越南、韩国等多地,遍及国内外。黄玉川称,他每次申请把红码改为绿码,到第二天就又变回红码。

他表示,行程码变红已严重影响正常生活,无法外出,工作也没了,但问题一直没能解决。凤凰台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一直在给他改码,但始终找不到原因。目前各部门都在积极查找原因,可能是后台基站的问题。

对于这个问题,有不少网友也遇到了,有网友表示根本不是手机系统、换号能解决的,也不是以前的号码没注销成功等情况造成的。

另外,官方表示,对于健康码其绑定的是身份证,跟换手号与否关系不大,所以这个红码有网友表示,应该是虚拟定位所致(行程码更手机基站定位),或者就是身份证被盗用(健康码跟身份证绑定)等。

类似的情况你遇到过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