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8 21:15

Fedora计划放弃对非UEFI BIOS系统的支持

Fedora 37开发团队正在考虑放弃对非UEFI BIOS的支持。统一可扩展固件接口(UEFI)是一种处理启动过程的现代方法。UEFI与传统Legacy BIOS的方式类似;但是,启动数据是被存储在一个.efi文件中,而不是固件中。就Fedora而言,虽然这种改变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但新的Fedora x86_64安装将不再能在非UEFI平台上工作。

在x86_64架构上,Fedora 37将把传统BIOS安装标记为弃用,以支持UEFI。虽然已经使用 Legacy BIOS 启动的系统将继续得到支持,但在这些架构上安装新的 Legacy BIOS 将是无法做到的。

许多理想的功能需要UEFI,例如应用固件更新(fwupd)和支持SecureBoot。一个独立的改变减少了每个运行Fedora安装程序的用户的支持负担,因为现在每个平台只有一种方法可以做到这一点。

最重要的是,由于每个架构只需要一种启动方式,它简化了Fedora安装/实时媒体。

所以,这个想法并不是说取消BIOS支持可以直接改善UEFI。然而,使用老式BIOS会带来一系列古老而奇怪的约定,需要修改复杂的代码来维持与UEFI的功能一致。虽然许多操作都是现成的,但它们从整体上看仍然是必须维护的额外代码路径。

一个版本的标准定义了UEFI,它可以被测试和认证。另一方面,每个传统的BIOS都是独一无二的。因此,传统BIOS被广泛认为是过时的,即将被淘汰。

可维护性随着它的老化而下降,目前永久维护这两个堆栈的现状对从事这项工作的人来说不再可行。

以下是UEFI相对于传统BIOS的优势总结:

因此,正如你所看到的,UEFI相对于传统BIOS的优势是相当显著的。

同时,很多人已经评论说,现在的世界上依然有不少活跃的计算机只支持BIOS而不支持UEFI。所以,当然,目前在x86_64上使用Legacy BIOS启动的Fedora系统将继续这样做。然而,在未来的Fedora版本中,Legacy BIOS支持将被完全移除。

更多信息,我们推荐您参考Fedora官方公告:

https://fedoraproject.org/wiki/Changes/DeprecateLegacyBIOS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