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8 21:00

联发科Dimensity 1300正式面世:6纳米制程、3GHz Cortex-A78、支持5G

联发科今天低调地公布了面向中端Android机型的芯片解决方案Dimensity 1300,预计它将在OnePlus Nord 2T/3上首次亮相。该芯片采用台积电的6纳米工艺制造,一个八核处理器中包含四个Cortex-A78核心(一个Ultra,运行频率3GHz,三个Super,运行频率2.6GHz)和四个Cortex-A55效率核心,速度可扩展到2GHz。图形处理器是9核Arm Mali-G77 MC9。

Dimensity 1300支持168Hz的显示器,分辨率最大FullHD+(或2520x1080px)。该芯片可以与16GB的4266Mbps LPDDR4x内存搭配,并支持UFS 3.1型存储。

ISP方面支持2亿像素的摄像头,可以拍摄多人肖像模式视频和4K HDR视频,支持硬件加速的AV1解码,以实现更快的4K流媒体播放。

联发科还没有分享哪些设备将首先推出Dimensity 1300,但我们预计OnePlus Nord 3将在其中。Dimensity 1300的性能应该与高通最强大的7系列芯片骁龙778G相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