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8 15:38

主播注意!抖音直播专项治理直播不当行为 严重违规将上报行业黑名单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8日 消息:今日,抖音官方发布了关于“清朗.打击直播不当行为”的治理公告。公告称,自 2022 年新春起,抖音开展了春节平台生态专项治理行动,期间共处置违法和不良信息 20556 条,处置帐号 3688 个。

image.png

抖音宣布,即日起开展针对直播间不当行为的治理专项,重点展开以下治理动作:

  • 全面清理“色、丑、怪、假、俗、赌”等各类违法违规直播;
  • 设置消费提醒,限制激情打赏;
  • 严禁使用违法犯罪所得消费打赏;禁止未成年充值打赏消费、严惩诱导未成年消费;
  • 禁止以虚构事实或情感诱骗打赏;
  • 从严整治以语言攻击、低俗惩罚刺激诱导打赏;
  • 坚决遏制借未成年人牟利,通过直播、短视频打造“网红儿童”等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现象;
  • 全面整治劣迹艺人违规复出、禁止被封帐号违规“转世”;
  • 严厉打击流量造假、仿冒帐号;
  • 禁止以炒作不实信息制造社区矛盾。

抖音强调,抖音直播将全面排查清理涉嫌存在上述行为的主播及公会。对于违反社区规范实施上述行为的,根据主播实际行为严重程度、主观恶意程度以及造成的影响,平台将依法依约给予违规情节严重的内容、主播以及相关公会以下处罚:

首次违规平台将予以警告停播处罚并加以教育和管控;

第二次违规将开始回收直播权限 7 天并要求其通过线上考试和培训,考试通过后恢复开播;

第三次违规将回收直播权限 30 天并要求接受线下培训和教育,考试通过恢复开播,并要求其公开发布自律宣告视频;

四次以上反复违反规范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无限期回收直播权限并公示通报,相关公会将被警告公示、冻结权限直至清退,同时视具体情形上报上级有关部门。

对于违规情节严重或涉及违法犯罪行为的主播及公会,平台将主动上报行业黑名单并将相关情况报送公安等有关部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ora火了,抖音们慌了?

AI美女,组团在抖音卖货

抖音成为全球最赚钱的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