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8 15:15

高通骁龙8 Gen2曝光:进度惊喜、换台积电4nm代工

早在年初,高通CEO安蒙就在媒体交流中确认,下一代旗舰手机处理器会是骁龙8 Gen2。

知名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 在最新爆料中透露,今年的SM8475(骁龙8 Gen1 Plus)最快二季度能看到。同时,SM8550的排期进度也提前了。

他表示今年能看到高通三代旗舰芯共舞,主要是看台积电N4。

高通骁龙8 Gen2曝光:进度惊喜、换台积电4nm代工

SM8550不出意外对应的就是骁龙8 Gen2,不过,按这意思,工艺似乎还是4nm。

如果最终坐实错失3nm,那么可能的原因应该是首波产能被苹果、Intel提前包圆的缘故,高通只好退而求其次”。

实际上,对于工艺制程,大家也不用太纠结。毕竟苹果A15依然是5nm工艺,可是性能、功耗都臻于化境。由此可见,设计以及后续的调教优化更重要。

回到骁龙8 Gen2本身,其它可以预见的升级应会包括CPU/GPU架构、集成X70基带、支持Wi-Fi 7等。

参考这几代骁龙8产品,骁龙8 Gen2提前意味着年底就能有不止一款搭载该CPU的手机发布甚至上市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