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8 13:15

微信分身、自动抢红包、消息防撤回软件栽了:腾讯胜诉获赔315万

企查查工商资料显示,4月7日,腾讯与国鼎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公司的一审诉讼裁判文书公开。

判决裁定国鼎网络空间公司实施了不正当竞争行为,赔偿原告腾讯经济损失300万元及合理开支15万元,以上共计315万元。

起诉书中,腾讯要求的赔偿额是4500万元。

根据裁判文书,腾讯诉称,国鼎网络空间公司开发了名为X分身的软件,设置了支持微信的双开、伪装、消息防撤回、一键集赞、一键转发、自动抢红包、语音转发等特殊功能,加入会员收费,累计下载量达到千万次。

按照腾讯的说法,该软件采取的技术手段中包括监听微信操作、注入微信进程、拦截原始软件和服务器交互指令等。

另据了解,一审开庭被告国鼎公司未到庭,庭前会议中后头答辩不同意原告方诉讼请求,且公司员工大多已离职,涉案功能已下线。法庭调取国鼎网络财付通网络账户后得知,X分身软件收取会员费共计403 759.71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