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8 11:00

英特尔将搭载ARC独显的笔记本电脑推迟到2022二季度末上市

尽管英特尔赶在 2022 年 1 季度末发布了面向笔记本电脑的 ARC A 系列移动 GPU,但该公司还是将最终产品的上市窗口推迟到了 2 季度末。在 3 月 29 日的公告中,这家芯片巨头曾表示配备 ARC A 系列移动 GPU 的笔记本电脑“将于即日起发货并上市”。没想到的是,该公司还是如早前传闻所说的那样,将实际上市日期推迟到了 5-6 月份。

1.jpg

(via WCCFTech)

除了首发提及的入门款 ARC A350M / A370M 移动 GPU,英特尔还将在初夏推出更高端的 ARC 5 / 7 系列移动 GPU,与 ARC Alchemist 台式机独显和 XeSS 超采样技术挤到了同一窗口。

尴尬的是,从 @IntelSupport 官方推特账号的最新声明来看,即使是入门级的 ARC 3 系列移动 GPU,也还没有做好向大众市场出货的准备。

2.png

显然,以营销能力著称的英特尔,已经陷入了一个相当尴尬的境地。由于 GPU 芯片供应不力,OEM 合作伙伴也被其一起拉下了水。

作为参考,宏碁 Swift X 和三星 Galaxy Book2 Pro 等机型,都宣称搭载了 ARC 3 系列移动 GPU 。

3.jpg

然而 VideoCardz 调查发现,相关笔记本电脑的预定日期,要么已经被推迟了数周、要么就拿 Iris Xe 核显 SKU 来顶替。

鉴于到目前为止,尚未有一款 ARC 笔记本电脑的正式评测或销售信息被曝光于网络,外界对英特尔 GPU 芯片供应不畅的预估,或极大地影响该公司与英伟达 / AMD 抢夺这部分市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