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8 08:21

三大电商平台创始人卸任CEO 刘强东近日卸任京东CEO

4月7日,京东集团发布公告,京东集团总裁徐雷出任京东集团CEO(首席执行官),将负责日常运营管理,向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汇报;刘强东将把更多精力投入到长期战略设计、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年轻领军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事业中。随着刘强东卸任京东CEO,国内三大电商平台的创始人均已卸任CEO,逐渐退居幕后。

电商、网购

在三大电商中,马云是最早卸任集团CEO的。在 2013 年 5 月 10 日,马云辞任阿里巴巴集团CEO。 2019 年 9 月 10 日, 55 岁的马云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继续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成员。

拼多多的黄峥是在2021年初宣布卸任拼多多董事长,由现任CEO陈磊接任。黄峥表示,“我想去做一些食品科学和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

根据相关报告显示,2021年电商零售平台市场份额,市场占比前五名的分别为:淘宝51% 、京东20%、拼多多15%、抖音电商5%、快手电商4%。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电商“分羹”短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