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8 08:15

蜜雪冰城门店回应非法使用童工;快手打击帐号买卖行为;上海将进一步查处网络圈群造谣行为

蜜雪冰城门店回应非法使用童工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昨日,针对“门店非法使用童工被罚”的报道,蜜雪冰城方面回应称,已反馈相关部门,待处理。

此前,天眼查App显示,4月2日,浙江省天台县蜜雪冰城饮品店新增一则行政处罚,处罚事由为违法使用童工,被浙江省天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罚款1.25万元。该门店违反《浙江省实施〈禁止使用童工规定〉办法》第二条第一款,《浙江省实施办法》第十四条第一款。

QQ截图20220408080215.jpg

快手打击帐号买卖行为

4月7日,快手发布《关于打击帐号买卖行为的专项治理公告》称,在日常审核中发现,部分帐号运营者企图通过批量剪辑、制作内容或其他方式获得涨粉,再将帐号售卖给他人获得金钱收益,此类买卖帐号的行为严重违反了社区规定,可能引发纠纷甚至诈骗。

快手表示,为规范帐号主体运营行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平台一直不断健全帐号买卖监测机制,持续打击此类违规行为。自2022年2月开始,平台针对此类违规行为开展了专项治理,一经发现此类违规,平台将对此类帐号严格处罚,甚至永久封禁。

快手提醒广大创作者,优质的作品才能吸引真正的粉丝,切莫追求一时的利益买卖帐号,否则可能“帐号”“钱财”两空,快手平台将坚定打击此类违规行为。

QQ截图20220408081119.jpg

上海将进一步查处网络圈群造谣行为

4 月 8 日,上海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查处网络圈群造谣行为的公告》称,连日来接到许多市民反映,在社交媒体特别是微信圈群中,有人大肆制造、发布、传播有关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谣言和不实信息,希望管理部门严肃处理。

为此,上海网信办提醒社交媒体群组的群主、群组成员,在网络上的任何行为都应遵纪守法,当前形势下尤其要防止传播各类谣言和不实信息、散布恐慌情绪,更不得编造谣言、惹是生非、哗众取宠。

上海网信办表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更不应是谣言散布的温床。上海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继续根据群众举报和网络巡查,及时对各类谣言进行辟谣澄清,并联合公安等部门对谣言制造者、蓄意传播谣言者一追到底、依法惩处。同时,对于一些恶意传播谣言的群组也将依法作出处理。

QQ截图20220408081733.jpg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