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7 15:00

Google Play计划2022年11月起隐藏并阻止过时App的下载

在周三发布的一篇 Android Developers 博客文章中,谷歌向应用开发者发出了一则提醒 —— 从 2022 年 11 月 1 日开始,若开发者没有及时跟上最新的 Android OS 版本要求,过时的 App 就会被默认隐藏、并阻止安装到用户的设备上。具体说来是,新政策主要针对那些在 Android 大版本发布两年内、未及时根据 API 进行调整的应用程序。

1.png

(来自:Android Developers Blog)

对于活跃更新的开发者们来说,这项新政策不会对他们的开发工作有太大影响。

毕竟根据 Google 的要求,新提交的应用程序(或 App 更新),都需在 Android 大版本发布后的一年内、针对新版 API 提供相应的优化。

任何不符合要求的提交,都将无法通过 Google Play 的发布前审核。

2.png

当前的 API 层级要求

相比之下,那些“年久失修”、但仍在为用户提供服务的老旧应用,就很难跟上 Google Android API 更新的脚步了。

尽管这些 App 并未彻底被 Google Play 下架,但它们迟早会迎来类似几年前苹果 App Store 的“大清洗”(下架数万款过时、废弃的应用程序)。

好消息是,Google 解释称 —— 受新政策影响的老 App 用户,仍可在受支持的 Android OS 版本上查找、发现、并重新安装相应的 App(比之苹果的政策,还是相对温和许多)。

3.png

新要求将于 11 月 1 日起生效

需要指出的是,无论你用的是 Android 还是 iOS,过时的 App 都存在许多方面的问题 —— 除了糟糕的体验,还可能存在潜在的安全风险。

Google 在公告中称,Android OS 的每次大版本更新,都会带来隐私、安全、以及用户体验等方面的显著改进。

庆幸的是,官方表示“绝大多数”Google Play 应用程序都已满足新新政策的要求。与此同时,Google 也在广泛呼吁有良好信誉的开发者们尽快抽空更新旧版应用程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