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7 10:45

临时工背锅?英特尔Ocean Cove专利文档出现大量AMD Zen框图

在提交专利申请时,引用行业中现成的相关技术,是一种很常见的做法。然而 @Ubderfox 在 Twitter 上指出 —— 由 Hillsboro 团队开发的英特尔 Ocean Cove 处理器核心架构的一项专利细节,似乎照抄了 AMD 在 2017 年 HotChips 大会上分享的 Zen 架构演示文稿。

对于此事,英特尔已经在一份官方声明中做出了澄清 —— 在 11,294,809 号美国专利文档中,该公司并未试图复制任何竞争对手的发明或申请专利,只是合法援引了样板文件(可能由一位热情是实习生提出)。

2.jpg

声明写道,该专利在替代实施的背景下披露了英特尔的创新,且该公司一直尊重各方的知识产权。

2.png

WCCFTech 指出,目前 Intel / AMD 两家的 CPU 产品线,都有各自的核心架构来提供支撑。

3.png

至于蓝队在下一代处理器设计过程中紧盯着红队最新动向一事,在行业内也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

4.png

业内人士推测是实习生在代工程师执笔时偷了懒

有趣的是,无论是高低层级,英特尔下一代 Ocean Cove 核心架构的布局,都很像是 AMD 初代 Zen 架构的精确复制。

1.png

2.png

从最基础的执行、获取和解码层,到最顶层的核心层次结构和小芯片设计,都像是用 14nm 工艺节点重造 Zen 架构 CPU 的一份副本。

3.png

4.png

不过据我们所知,英特尔 Ocean Cove 核心架构将采用 7nm(又名 Intel 4)工艺节点制造。

5.png

6.png

尽管一年多来,英特尔迟迟没有向外界分享“Intel 4”工艺节点的最新进展,我们还是对该公司的 7nm 产品线充满了期待。

7.png

8.png

考虑到芯片架构工程师的工作很是忙碌,本次“乌龙”事件确实更像是代笔的实习生所致。

9.png

10.png

此外 More 分析师 Ian Cutress 博士指出,在“借鉴”了 AMD 演示文稿的基础上,Ocean Cove 的实际核心设计,可能与 Zen 架构没有太大关系。

11.png

12.png

最后,除了从 AMD Zen 核心架构中汲取设计灵感,英特尔也正在投资于一个非常混合的生态系统。

13.png

14.png

展望未来,I / A 两家肯定还会持续学习彼此的架构理念,并从中找到更适合自身的设计优势,而不是单纯地一抄了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